常用的磨皮方法优缺点介绍,正宗高低频磨皮用法

handy_lii:

上岸嘘嘘的鱼Humming Fish:



说到磨皮,有经验的朋友可能会马上想到双曲线/柔光灰(D&B),想到高低频,想到portraiture插件。




没错,作为一个给模特经常磨皮的妹子。我平常所用到的手法也不外乎这几种,可能在一些细节上的要求不同罢了。




先来说说手法。关于如何具体操作,相信各位在网上已经看得够多,如果不够的话百度一下双曲线(D&B)、高低频(正宗及衍生手法)和portraiture这三个关键词也会出来很多,所以我想暂时把这个放一边(视情况补上),谈谈我个人对它们的看法。




正宗高低频:时间适中,全状况制霸,不只是修皮肤(修头发不如DB),适合对肤质要求较高的图像。




省时指数:★★★




效果指数:★★★★




适用范围:★★★★★




(D&B):最费时,但确实是效果最好的磨皮手法,全状况制霸,还能修头发、眼睛、衣服质感、光影感觉、也是最被盲目追捧的磨皮手法。D&B磨皮又分为双曲线、柔光灰两种,大同小异,我个人喜欢柔光灰,操作快捷些,双曲线比柔光灰效果稍微好一点,不会出现掉色的问题。(这里就不展开说了)




省时指数:★




效果指数:★★★★★




适用范围:★★★★★★(比满分多一星,是因为它还可以修静物、头发、衣服等)




衍生高低频:不是很费时间,效果仅次于正宗高低频及D&B,适用范围非常广,除个别一些极端案例,如下图







如果真要用衍生高低频修国外雀斑女,建议先适用正宗高低频或D&B打个底再来用衍生高低频,




如果国内的美女,一修一个准。但仅限于修皮肤




省时指数:★★★★




效果指数:★★★★




适用范围:★★★★




portraiture插件应该能满足大多数普通用户的所有需求,它的缺点是磨皮之后暗部的颜色会飘,细节丢失比较多,当然可以在调色阶段弥补。




省时指数:★★★★★




效果指数:★★




适用范围:★★★




大家一定在网上搜索过磨皮教程,无一例外都是D&B磨皮,但是我不推崇(个人感觉有些人做教程,就是为了炫耀,你看这个这么耗时间,还要看感觉,尔等还是不要学了)




我不推荐双曲线(D&B)




纵观网络上的DB教程,大多都在宣扬如何容易上手,效果多好之类,却心有灵犀地回避了同一个问题:时间。DB的效果毋庸置疑,却是实实在在地建立在大把大把的时间基础上的。这个“大把大把”具体是多长时间?,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我不算慢的,但是一个要求极高的户外海报修图,我用DB得花上5天时间。




举个例子,双曲线就好比核武器,可以夷平整个城市;但实战中大部分都是短兵相接,




你杀鸡焉用牛刀?




这么看来 高低频是一个综合指数比较高的磨皮方法啊,那我们来学一下




效果图先上来,打打气











一打开图片,就先把他连续复制两次,快捷键:ctry+j




然后把图层1高斯模糊一下,模糊程度以基本能区分面部光影轮廓为准(数值看你的感觉吧,因为之后一步会将画面还原。我这里用了35的高斯模糊)







然后我们对图层1拷贝执行图像-应用图像,要注意,图层一定要选进行了高斯模糊的图层一,具体设置如下:







点击确定之后我们把这个图层的混合模式更改为“线性光”:







更改完之后你惊奇的发现整个图像变得和之前的背景层一样的状态对不对?是不是白干了呢?哈哈,接下来就是操作阶段了,我们将之前高斯模糊过的图层1重命名为“光影”执行过应用图像的图层1拷贝重命名为“质感”







“质感层”上面我们可以用修图画笔、仿制图章等修复痘印雀斑之类的缺陷,




无论你如何用alt取样,哪怕是由高光部分取样去修复暗部部分,皮肤的质感仍然完好如初;当然可能说的极端了,这里注意无论是图章也好修复画笔也好都选择“当前图层”。







“光影层”上面我们可以用画笔取样皮肤的颜色范围来重新绘制出面部的光影,比如吸管选取皮肤高光部分的颜色,再去大范围地给整个面部重新布光。而在布光的同时,质感是不会有任何变动的。(其实说起来简单,绘制脸部光影这个需要多练习呢,个人感觉这个光影绘制要比DB的可控性好)




将图像的“光影”和“质感”分别独立成为两个图层去调整而互不干扰,这就是高低频的精髓所在了。而高低频也衍生出很多变种手法,




来看一下变种高低频(我自己起的名字呢,你要是百度不一定查得到哦)




还是那个图,复制一层,CTRL+I  反向  混合模式改为线性光







然后在滤镜-其他-选高反差保留,数值看感觉,看你磨皮程度了,磨得狠就数值小点,个人建议多保留一些质感。







之后再对本图层执行 高斯模糊,数值和高反差保留保持一致,比如我是9,那么我的高斯模糊也就设为"9",有的人喜欢将数值设置为高发差保留数值的三分之一,这个看你们的感觉了。




之后对图层添加蒙版 ,把眼睛、眉毛、嘴巴等线条边界等擦出来







你们会看到这效果也一般般啊,其实这里多说几句,大家在进行变种高低频磨皮的时候,强烈建议之前用污点修复或DB或正宗高低频把明显的瑕疵修一下,之后再用DB绘制一下光影,增强面部立体感,最后推荐大家一个插件,Topaz labs  (不要问我下载地址,我一个女流之辈都能在网上下载破解了,相信你们可以的)可以往回拉拉细节。让皮肤纹理回归。




最好告诉大家无论哪种方法,都要结合起来使用,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万能




不过说句实在话,portraiture插件可以应对百分之八十的情况了,不信?你试试就知道了。




除了化妆品广告,有几个照片是拍这大特写啊?




都读到这里了,觉得我不容易的,给我点一下爱心呗,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评论
热度 ( 102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二言 | Powered by LOFTER